香芋球

   

【郑楚】异度童话(授权转载)(57~59)

第57章 杀机

  只能说这异世界城镇组织太零散了,在遇上楚轩这个真正科/班出身的政/府/军/人后,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就暴力加忽悠给收服了,而得到一个城镇力量后,楚轩更是以此为基地迅速忽悠了附近几个城镇,谁也想不到这样一个公主护/卫/军的军/队/核心只有寥寥几人,而且压根就跟公主没什么关系。


  “哎,你们有没有觉得那个苏什么白莲离开以后咱们队气氛好多了?”伪·公主真·中州人形移动电话·詹岚因为假扮公主太过痛苦无聊忍不住捣了捣身边的伪·侍女·樱空,说起了闲话。


  冷峻如赵樱空也忍不住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个诡异的表情,赵樱空皱了皱纤细的眉,冷淡道:“她太自以为是了,觉得所有的事情都应该按照她的想法来运行,幸好她还有强大的实力,否则……”


  “是啊是啊,那种高高在上指指点点的感觉实在太讨厌了。”詹岚忍不住点了点头:“如果不是楚轩不允许,真想给她使个绊子,这才对得起她给我的评价嘛。”


  詹岚一直以来在众人心中都是知心姐姐形象,这一次难得的撒娇,让赵樱空露出了微笑。


  实在是这几天苏白莲在队中太不得人心,纠缠楚轩也就罢了,还摆出一副为你好的嘴脸极尽冷嘲热讽之事,每每别人真正恼怒时候,她又露出‘果然是如此就知道你们就这样了’的鄙夷神色,在面对詹岚、张杰时候,这种毛病尤其厉害,让两人简直烦不胜烦。


  有郑吒这个真正的老好人珠玉在前,苏白莲那种虚伪的善良怎么不让众人看着难受,好在苏白莲前两天被楚轩派去做任务了,队里众人这才能清净两天。


  “话说,我就这样一直办公主吗,楚轩应该还有别的什么想法吧?”詹岚转头看向身边的伪·侍男·程啸,因为知道除了郑吒外,就数程啸和楚轩关系最好,所以问程啸有时候也能得到一些答案。


  “谁知道啊,大校这几天又把自己关在屋里足不出户的,谁知道他又在捣弄什么新奇玩意,没准一出门,他就能用新东西一炮把王后轰成碎渣渣,两炮把亚当昊天轰出翔来呢。”程啸·假侍男毫无形象,吊儿郎当地跟在两人身后耸肩道。


  因为詹岚是公主,而楚轩手中握着的权利越来越大的缘故,整个城主府邸都清空了,作为临时的公主行宫,所以中州的队员在这里行事完全可以毫无顾忌。


  此时程啸、詹岚、赵樱空三人一组正在巡视城主府,齐藤一被楚轩拉去做实验,郑吒在外面收整楚轩忽悠来的军队,王侠和张杰守在楚轩门外,当两个非战斗人员的贴身保镖。


  因为城主府太过空旷,而最近又没有什么敌袭战事的缘故,三人就干脆边走边说了起来,当然大部分都是詹岚、程啸在说,而赵樱空在听。


  “樱空,怎么了?”就在几人说笑间,敏锐的詹岚发现了赵樱空的心不在焉。


  “……是他?不,一定是我眼花了。”赵樱空脸上的表情十分奇怪,这个一直以来就坚强冷漠的小女孩竟然流露出一丝脆弱,接着她就狠狠摇了摇头。


  “你看到什么了,樱空?”詹岚见情况不对,干脆停下脚步,关切地看向了赵樱空,而程啸也同样关心地看向了赵樱空,同时詹岚将精神力扫描覆盖了整个城主府。


  “赵缀空!”赵樱空冷冷吐出了三个字,接着下一秒詹岚就感受到一股冰冷强大恶意的精神波动,那波动之强,震得她脸色惨白地连连后退半步。


  接着程啸脸色一变,大吼道:“小心!”


  接着他按下了腰间联络器:“队长敌袭!”


  赵樱空只来的迅速闪身,一道冰冷的泛着金属光泽的细线就堪堪从她肩膀划过,沾染下几滴鲜血。


  三人抬起头,就见城主府的墙上站着一个俊美邪魅的男子,那男子两手之间拿着一条长长细丝线,正笑嘻嘻眼神冰冷地看着他们,他变/态地舔了舔细线上沾染的血滴看着赵樱空低柔道:“樱空小表妹,又见面了哟,希望你没有长成腐/烂的大苹果呢。”


  “赵缀空,为什么!”这个男子一出现,赵樱空就完全失去了之前的冷漠,变得异常愤怒,她似乎已经愤怒的失去了理智,只知道握着匕首朝赵缀空冲去:“为什么要杀了他们?”


  “樱空,别冲动!”


  “樱空快回来,你不是他的对手!”


  但赵樱空已经冲了过去,程啸一咬牙也跟着冲了过去,只内心祈祷郑吒赶紧赶回来。


  “哼,打扰我和表妹亲热的碍眼小虫子,还是先杀掉好了。”赵缀空冷哼一声,接着双眼变成一片茫然,绕过赵樱空就冲向程啸。


  眼见程啸就要命丧赵缀空手中,一双布满了强大能量的双手竟硬生生徒手抓住了赵缀空的金属丝,原来是接到程啸求救的郑吒正巧赶回来了。


  郑吒二话不说就攻向赵缀空,但赵缀空并不接招,只是轻巧躲过郑吒攻击,轻盈立墙头上,他略有遗憾地看了赵樱空一眼,啧声道:“真是扫兴,小表妹,希望我们下次能有个安静的对决。”就再次消失在城主府。


  “樱空,这是怎么回事?”郑吒回头看向赵樱空皱眉道。


  赵樱空正想说话,就听到远远传来一阵阵熟悉的狼嚎声,那声音由远及近,很快就出现在城主府门口,而在狼嚎声接近之前,一柄长镰刀毫不留情地划向郑吒的脖颈。


  来人正是真公主·伪小红帽!


  今天还真是热闹啊,袭击的人一波一波的来,不知道下一个来的会不会是王后呢?


  这是当看清来人后,众人一致的心情。


  “死吧,胆敢觊觎权柄冒充我尊荣的渣/滓们!”白雪公主依然是小红帽的装扮,只是她脸上不再有那天的变态疯狂,而是一片冰冷,看着郑吒等人的目光如同看着没有生命的物件。


  “等等啊公主,我们并非是有意冒犯,请听我们一言!”郑吒避开了白雪公主的袭击,在白雪公主再次袭击时候,来忙大声喊道。


  “盗窃者,用你们肮脏的血来祭奠我的尊贵吧!”白雪公主仿若未闻,再次举起镰刀杀向郑吒,同时那日让众人吃够苦头的狼人也出现在城主府中。


  “该死!”


  郑吒暗骂一声,抽出军刀毫不客气地迎向公主,论单打独斗,他不见得输给公主,而王侠、张杰两人也赶了过来帮赵樱空和程啸围住狼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白天的缘故,当初公主召出的怨灵并没有在这里出现。


  “公主,我们有意与您合作,共同对付王后,我们并没有利益冲突,这次冒犯只是逼不得已。”郑吒一边对战公主,一边焦急地连声道,同时他心中暗骂,果然是无逻辑的童话世界,一个女人见鬼的怎么有这么大力气!


  白雪公主只是冷哼一声,并不多话,镰刀危险地在郑吒要害处划过,而郑吒因为是半臂长的军刀,所以只能突破镰刀的防卫才能伤到公主。


  而公主也不愧是战斗好手,虽然能力上稍逊于郑吒,但依然将郑吒逼的只能辛苦迎战。


  “吾已看过通缉令,汝等还有何话好说?”公主又是狠狠一击,将郑吒击的连连后退:“原本以为你们只是我那愚蠢后母派来追杀我的猎人,没想到竟然是有觊觎偷窃权柄之心的外来者,看来我那白痴后母也被你们蒙骗了!”


  “并不是,公主,想要偷窃魔镜的另有他人!”郑吒连声解释道,但无奈公主像是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一般,只顾自说自话,并不搭理郑吒的解释,让郑吒疲惫应战之下内心极为无语。


  “郑吒!”


  就在郑吒与公主酣战之时,楚轩冰冷淡漠的声音突然响起,郑吒奇怪地回头,就见一脸疲惫的楚轩和齐藤一正一手拿着什么,而齐藤一脸上还有明显的惊恐。


  然而不等郑吒开口询问,就见楚轩一把将手中的东西扔了出去。


  “快……快闪开啊啊啊,队长!”与此同时齐藤一媲美女鬼的尖叫也响起,郑吒被吓得一愣之下,只感到一种强烈的危险,本能地往外狂冲而去,同时不忘顺手带走了楚轩和齐藤一。


  接着‘轰-’的一声巨响,一声惨叫,一声凄厉狼嚎,大半城主府化成了灰烬,而郑吒也被强大的气流吹得摔倒在地。


  硝烟缓缓散去,就见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不少人,这些人正低声狼狈咳嗽着,正是之前与狼人酣战的中州队员。


  而正中间公主所在地,一个满脸焦黑头发根根竖起嘴角喷烟的人正艰难维持着身形,让自己不至于狼狈滚倒。


  看样子那就是公主了。


  楚轩毫不在意地从地上爬起,推了推眼镜,看着那焦黑人影冷淡道:“公主,现在可以听我们说话了吧。”


  “我说的话你可以选择相信,也可以选择不相信,首先我要说明,觊觎权柄的人不是我们,而如果你再没有行动任由愚蠢的王后随意而为的话,魔镜就会落入真正觊觎权柄的人手中了,我相信你也已经有耳闻了,关于王后身边突然出现的神秘巫师们。” 


  黑影似乎还没从刚才的轰炸中喘过气来,只能不停地嘴角冒烟,却说不出话来,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听。


  楚轩却毫不在意公主的可笑造型和冷淡,只是继续道:“关于我们,我只有几点可以说一是我们和王后身边的人是仇敌、二是,我们只有一个要求,帮助你驱逐王后后,让我们安全离开镜王国,其次公主你虽然武力高强,但没有外力帮助的话,也无法驱逐王后吧,因为某种缺陷,你掌握不了权利中重要的东西掌握不了权利,但你忘了,权利能给予你需要的东西。”


  不知道公主听下去多少,只知道楚轩说完后,休息过来的白雪公主没有再次攻击众人,而是带着狼人离开了。


 



第58章 开始

  “大校,你那是什么东西啊,这么厉害?”当白雪公主离开后,程啸顿时舔着脸蹭到楚轩旁边,试图套出楚轩的话。


  “对啊,楚轩,有什么好东西别私藏啊,拿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嘛,要是你那东西能一人一个,管他什么亚当王后的,咱来一个炸一个啊。”看起来刚才的碾压式胜利真的很振奋人心,至少张杰又满脸泛光的大笑起来。


  “呃,是实验失败品,没有了。”楚轩却是推了推眼镜转身打算离开。


  “哈哈,那炸弹可真好用,什么……失……失败品?!”原本同样在兴奋的王侠顿时呆愣住了:“可以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意思吗?”


  “就是,刚刚在帮楚轩做实验的时候,他试图将两种能量混合,但失败了,能量很不稳定,随时都会爆炸,当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正巧当时小红帽来袭了,楚轩就说扔出去当炸弹吧。”齐藤一连连苦笑着解释道。


  “什……什么!”郑吒目瞪口呆,随即他反应过来大跳大叫道:“楚轩,你给我站住,可恶,你给我解释,你把大家的生命你自己的命当成什么了,居然是失败品,随时会爆炸……”


  但此时楚轩已经转身离开了,自然听不到郑吒愤怒的大叫声了。


  入夜,聚餐时。


  “樱空,介意说一下白天的那个表哥究竟是怎么回事吗?”见赵樱空依然情绪郁郁,郑吒给詹岚使了个眼色,示意詹岚开口问赵樱空。


  赵樱空抿了抿唇,烛火将她俊美的侧脸照耀的如同岩石般冷漠,她似乎陷入了另一个时空一般。


  “当然如果不方便就算了。”


  “没什么。”赵樱空摇了摇头:“他是我表哥赵缀空,你们应该知道我是刺客,但你们大概不知道暗世界有名的刺客世界赵家吧,赵家的训练极为严苛,把适龄的孩子放到同一个孤岛上训练,活着的才能离开,我和赵缀空就是在那个孤岛上一起长大,原本我们约好了一起离开的,还有我的伙伴们,可是最后,他却杀了他们然后就失踪了。”


  “我只想问问他为什么,为什么要背叛我们!”这个小女孩说道最后声音竟然有一些哽咽,也许这些话憋在她心里太久了吧,让她需要有一个渠道发泄出来。


  “也许他有什么苦衷呢。”詹岚瞪了郑吒一眼,然后温声安慰道。


  郑吒拍了拍赵樱空的肩膀:“放心吧,你一定能问出原因的。”


  赵樱空一震,她握紧拳头低声道:“我一定会杀了他的!”


  也许是之前楚轩炸弹有了效果了吧,公主并没有再次来口口声声要杀掉觊觎权柄的盗贼,但也没有主动来找郑吒他们,于是在经过两天的休整后,郑吒被派去与公主结盟,而此时被楚轩派去执行任务的苏白莲也回来了。


  也许公主也有结盟的意愿,所以郑吒很容易就找到了公主所在的地方。


  一如初见时那般恶趣味,公主还是打扮成小红帽的样子住在城镇的贫民窟中,接受各种有色目光在贫民窟中来来往往。


  “这是关于此次我们结盟的诚意。”郑吒将手中的一块魔力石递给公主,里面刻录着中州队掌握的所有城镇图像。


  “怎么说?”公主恢复的挺快,不过两天时间就从之前黑炭摸样变成了小红帽那种娇媚柔软楚楚可怜的样子。


  “我们本来就是用公主的名义做事情,所以公主接收起这些势力也十分方便,和权倾镜国的王后斗,手中总要有一些权利。”郑吒解释道。


  “你这么说也确实有点道理。”公主却似乎对这些权利有些漫不经心:“要和那个贪婪的蠢货斗,有这些爪牙也不过是添点乐趣,不过父王大概会在意这些……”


  “这样吧,我有个要求外来者们。”公主从椅子上坐直了身体,盯着郑吒道:“你们帮我牵制住王后,我要一举击杀她,我受够再跟这个蠢货磨磨蹭蹭下去了,这一次也许是个改变的机会,而你们,在我夺取王宫后,要立刻从我的王国中滚蛋。”


  “如您所愿。”


  公主在楚轩预料中的同中州队结盟了,但当郑吒带着白雪公主这么一大助力兴冲冲地回到城主府的时候,感觉到队中气氛似乎有那么一些不对。


  “怎么了?”郑吒奇怪地环视一周,想不通自己只不过是出去了一小会,队里的气氛怎么阴沉沉的,他眼神直接跳过苏白莲,实在是对对方脸上那种高傲鄙夷不忍直视,接着他发现了有什么不对。


  “樱空呢?”郑吒敛去了脸上的表情,沉声问。


  众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张杰面带嘲讽地道:“还能干嘛,追着她那个表哥走了呗。”


  郑吒愣了愣,瞬间明白是怎么回事,接着一股怒火直冲大脑,他一把拉起楚轩,在众人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一拳揍在楚轩脸上,怒吼道:“为什么不阻拦?妈的,就算我不在这里,我就不信凭你和苏白莲还拦不住一个赵缀空,你知不知道凭樱空现在的战斗力去追赵缀空只有死的份,啊?”


  “你还有没有心啊楚轩!”


  “够了,别打了,这是让外人看笑话吗?”


  “郑吒,你冷静一点!”


  楚轩却是毫不在意流血的嘴角,他推了推滑到一边的眼镜,冷冷地道:“在最后战斗来临之前,我要保存团队战力,如果和赵缀空死拼,只会造成战力不必要的损伤,难道你想因为这个造成最后团灭吗?”


  此时苏白莲也反应过来,也不知道她用了什么方法,因为此时盛怒之下,郑吒对周围没有防备,被她一下击中,竟然让郑吒狼狈地后退半步,同时整个人难以抑制地痉挛起来,但郑吒仿佛没有感觉到痛似的,只是死死盯着楚轩。


  苏白莲尖叫起来:“你别太过分了,郑吒,不要把什么责任都往楚轩身上推,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赵樱空只是一个队员而已,为团队牺牲不是应该的吗,更何况是她自己自愿引开赵缀空的,是她自己不想连累我们的,这是她自己的事,关我们关楚轩什么事,你别太自私自大了!”


  “够了,楚轩,苏白莲,你们别讲了,没见郑吒已经很愤怒了吗,难道真的引起内杠你们才开心吗?”詹岚顿时大声制止道。


  郑吒喘着粗气,红着眼瞪着楚轩,楚轩不为所动地回视郑吒,似乎想通了什么,郑吒的神色渐渐平稳了下来,他整了整衣衫,冷冷道:“可以,你们不去,我自己去。”


  郑吒转身朝门外走去,白雪公主抱着手臂倚在门口,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一切,苏白莲眼中闪过一丝嘲讽。


  就在郑吒转身的时候,楚轩突然开口了“等等,郑吒,你离开了,有想过你的队员要怎么办吗?”


  郑吒身形一顿,就听见楚轩冰冷的声音继续道:“我思考的只是让团队赢得胜利,而你的任性则会让所有人都陷入死亡深渊。”


  “进来坐好吧,既然公主也已经来了,那么正好把剩下的部分一起补全说完。”


  楚轩的计划很简单,就是留下两个人依然领导军队进行声势浩大的收服城镇攻打王宫,用来吸引亚当注意,其余的人则由公主带路,悄悄潜入王宫,以亚当的行事手段,王宫的守卫一定也十分森严,而众人所做的并非是隐匿身形,而是偷袭亚当,将亚当一众队员全部吸引过来。


  “……当然了,这个计划也存在着非常大的风险,那就是如果亚当有隐藏队员,或者亚当队员的实力比我们强,那么这个佯败就会变成真败,但好在之前我有用苏白莲的道具做过分析,亚当团队整体实力偏弱于我们,而且他们也并没有什么隐藏队员,这个计划的关键是,如何让亚当相信我们已无战力,并且愿意进行单独谈判,以亚当对我的忌惮,我觉得这个消弱他警戒心的诱饵最好由我来做……”


  因为之前公主说过魔镜的使用限制,并且后来加入的苏白莲就没被通缉的缘故,所以众人都十分放心地直接交谈,楚轩的计划可以说是非常危险,但也确实能以最小牺牲获胜,所以众人一时都有些犹豫。


  郑吒此时不知为何只觉得极度烦躁,当楚轩还在侃侃而谈的时候,他‘豁’地一下突然站起,将众人惊了一跳,都看向郑吒,而郑吒却只是摆摆手道:“抱歉,我出去抽根烟,你们继续。”


  说完就直接走了出去,而见到他如此的众人如何还能说下去,只能面面相觑,忍受着屋里怪异的气氛,张杰更是直接跟了出去。


  “嘿,兄弟,你知道吗,他拦着我们所有人,不让我们跟过去,说是不能因为赵樱空私人恩怨,拖累我们整个团队。”屋外墙角,张杰靠在郑吒旁边的墙上,从郑吒手里接过烟叼着烟冷笑道:“还有苏白莲那女人,真是好个夫唱妇随啊!”


  郑吒只是狠狠抽烟,并不接话。


  见郑吒很快吸完了一根,张杰将自己兜里的烟递过去,给郑吒点燃:“早知道楚轩是这么冷血了,你还记得我刚见你们时候说过什么吗,我说他这种人根本没法当朋友,不知道哪天你就被他卖了,这次是樱空,下次也许就是我们被当成累赘抛弃掉。”


  张杰的话没能说下去,因为两人都感到头顶的阳光被一片阴影遮住,顺着阴影看去,竟然是楚轩站在墙壁拐角处看着两人,见两人看过来,楚轩只是推了推眼镜,阳光照在这个男人程亮的皮靴笔挺的裤腿一尘不染的衣服上,让他更添一种冷酷无情的味道。


  张杰一见是楚轩,就不再停留,只是嗤笑一声,就直接离开了,楚轩也不在意张杰的离开,而是径直走向了郑吒。


  “不用再说什么了,楚轩,我会按照你的计划行事的。”郑吒抬起头,看向灰蒙蒙天空,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楚轩眼神闪了闪,他伸出手,因为最近一直在做实验的缘故,楚轩的手上还带着一双白手套,这更衬得他本人有种不近人间俗事的冷酷,那双戴着白手套的手伸向了郑吒唇边,去拿他口中的烟:“我们回去再详细商议一下这次的情况吧,郑吒。”


  郑吒一把握住了他伸向唇边的手,楚轩本能地挣了一下,没能挣开,不等楚轩反应过来张嘴想说些什么,郑吒就将一根烟塞进楚轩口中,楚轩不明所以地看着郑吒,郑吒低声道:“陪我抽根烟吧,就这一次。”


同时他微微低头,用自己口中香烟引燃楚轩口中香烟,烟头明灭的暗红色火光间,两人黑色的瞳仁映出对方的眼瞳,随即瞬间移开,郑吒甚至注意到对方眼睫的轻颤。


  楚轩先是没动,但最后,他学着郑吒的样子深深吸了一口,顿时浓密的烟雾直冲肺叶,他顿时就呛得咳嗽了起来,甚至眼角都咳出了泪水。


  他这番样子惹得原本神色沉郁的郑吒顿时笑了起来,楚轩看着郑吒与往日不同的笑有些楞,他从来没见郑吒笑的这么奇怪过,分析不出,甚至对方笑出了泪水。


  但也许郑吒笑的时间太长了,这让楚轩有些不快,他面无表情地吐出口中的烟:“所以说,我不知道抽烟到底有什么好。”


  郑吒停止了笑,他怔怔地看着楚轩,直到楚轩有些不耐烦,他才突然低声道:“我们这也有个很厉害的保证了,虽然人不够聪明,但有一些事情你能掌握住就行了,总之,带着大家好好的走下去,詹岚和张杰也是很早就和我们组队了,他们俩的脾气你也知道,对他们多用些感情就行了,别的也不用太在意,总之,你总是知道怎么物尽其用,楚轩……”


  郑吒停了停,突然伸手摸了摸楚轩的脑袋,他这番突然的举动让楚轩整个人有些不知所措地瞪大了眼睛,郑吒为楚轩这般可爱的表现低低笑出了声:“我们队伍中只有你没有显示出战力,而去一直以被众人保护的形象出现的,所以诓骗亚当去密谈的应该是你,而诱饵应该是我,毕竟我战力最强,更何况……”


  更何况诱饵太危险了啊!


  郑吒却是没有说出最后一句话,而是直接转身离开了。




第59章 施计

  其实每一次的团队会议,无论众人有什么想法异议都以被楚轩说服为结束,而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当唯一勇于反抗楚轩的郑吒被讲通后,作战的方法就自然而然定下来了。


  由程啸和詹岚留守城镇还有公主手下的三个小矮人,带着楚轩忽悠来的军队继续前进,做出所有人都还在城镇的景象,当然这也瞒不了多久,所以楚轩的要求是尽量拖延,最少也要拖延出两天时间。


  公主也将自已一方的势力带来了,除了狼人以外,还有有名的七个小矮人以及猎人夫妇。


  与童话故事中的纯善不同,□□中的七个小矮人阴/沉/恶/毒/有着明显的/性/格缺陷,而郑吒发现七个小矮人的/性/格缺陷正好对应着人类性格中的七宗罪。


  至于猎人夫妇,猎人叫张恒,猎人的妻子叫铭薇湮,据说这两人原本是王后派来追杀公主的人,最后因为不满王后而叛逃,然后直接跟随公主了,这两人性格也非常不讨喜,看起来格外阴沉黑暗。


  前往王都的路上,看到不停对打撕咬内杠的小矮人们,郑吒不由暗叹,怪不得公主争权争不过王后,一众属下只能当有性/格怪/癖的超级打手用,没一个能动脑子的,就连公主本人也是狂妄自大阴冷残酷的性格,王后只要稍微有点脑子就能把他们耍的团团转,怪不得公主掌握了这么多资源,还是被王后追的团团转呢。


  也许是长年逃亡逃出的经验,公主对于如何避开城镇超小路进入王都十分有经验,再加上一众人都是精锐,所以在杀掉几名卫兵,抢下几匹马后,再有苏白莲法术加持,众人连夜赶路,不过两天时间就到了王都。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整后,众人于凌晨时在公主带领下悄悄潜入了王宫,郑吒在整队时候发现苏白莲不知何时又不见了,大概是领了什么秘密任务吧。


  “怎么做,要一个宫殿一个宫殿的寻找吗?”郑吒扭头压低声音问身边的楚轩。


  楚轩摇了摇头,他淡定地从口袋中拿出一样东西,和上次那个危险试验品有几分相似,众人一见立刻心惊肉跳地闪离楚轩几米远,楚轩却是直接将那东西塞到郑吒手中:“充能,扔出去。”


  “咦,你不是说这是个半成品?”


  “是啊,比上次改进了一些,这次是充进去能量后才有反应,因为只有你反应最快扔的最远,所以才拿给你用。”楚轩理所当然地道:“我们这次主要是打亚当一个措手不及,人在突发情况下都有一些本能反应,用这种方法最容易找到我们需要找的人。”


  听完楚轩的解释,郑吒只觉得一阵无语,但他还是依言将东西扔了出去。


  楚轩出品的东西效果果然厉害,因为害怕威力太强,郑吒在觉察到危险时候就狠狠扔到极远处,所以那一声巨响后,郑吒都怀疑是不是大半宫殿都化为灰烬,幸好公主没随他们一起,否则看到自己的宫殿变成这样,就算现在是合盟关系,也不会放过他们的。


  众人有些呆滞地看着这杰作,接着就听到原本安静的城堡响起了脚步声和慌乱的人语声,看来城堡中的众人已经反映过来是有敌人袭击了。


  “现在呢,要上哪里去找亚当?”当城堡开始混乱时候,郑吒就带着张杰、王侠、楚轩一边避开城堡卫兵一边询问楚轩,而齐藤一早在爆炸开始时候就不知道跑哪里了,大概是找到什么地方躲起来了吧。


  “你在遭遇突袭的时候第一个反映是什么?”楚轩没有丝毫焦急紧张只是淡淡问道。


  “第一个反映?”郑吒一时有些奇怪,这和他们现状有什么关系。


  “当然是看向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喽。”王侠在一旁小声接口道。


  郑吒顿时恍然大悟:“你是说魔镜?”


  “不错!”


  “可是问题是我们怎么找到魔镜所在呢?”郑吒奇怪道。


  “这个……之前我让苏白莲做的事情就是悄悄来王都查探,因为亚当不知道她是我们团队成员的缘故,所以并没有针对她的通缉,因此苏白莲的潜入变得很容易,而在她潜入的这段时间,我让她摸清了整个城堡的地形。”


  与此同时,在王宫遇袭的第一瞬间,王后神色大变地跑向装有魔镜的房间,但她并没能如愿进入,因为她被早已等候在此的苏白莲拦住了,而苏白莲身旁赫然是跑的气喘吁吁的齐藤一。


  “我拦住王后,把她引到公主那里,剩下的就靠你了。”苏白莲冲向王后头也不回地道,齐藤一点了点头,然后咬牙推开门走进了房间。


  而王宫另一处亚当房间,当听到爆炸声的一瞬间,亚当就一下子就从床上跳了下来,他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消失了,甚至可以看得出他在咬牙切齿,同时他在心中喊道:“大意了,是我大意了,琳娜亚,昊天,你们离魔镜处最近,快去看看,我怀疑楚轩要炸掉魔镜。”


  “等……等等啊,糟糕,不要去,中计了!” 


  但亚当的在心灵链接中的呼喊已经晚了,当琳娜亚和昊天一前一后从屋中冲向魔镜所在房间的时候,楚轩等人正巧从拐角转身走向那个房间,两拨人正正面对面,昊天琳娜亚一下子就被这种突发情况弄得愣住了,而正巧此时亚当在两人心灵锁链中喊出中计了。


  两人愣住不代表楚轩愣住,在两人出现的一瞬间,楚轩就直接喊道:“郑吒,先杀那个女的。”


  虽然不知道楚轩的意思,但在听到楚轩命令的一瞬间,郑吒的身体就先于意志做出反应,直接冲向了琳娜亚,而昊天此时才刚刚反应过来,顿时神色大变地想要护住琳娜亚。


  但敌我悬殊的太厉害了,昊天还没来得及冲过去,就被张杰和王侠双双拦住,而对上琳娜亚的郑吒也毫不客气地直接使出杀招。


  在冲向琳娜亚的时候,郑吒明显感到有什么不知名的力量在阻拦他,让他不自主的疑惑了一下,身形顿了顿,但那个束缚的力量实在太弱了,郑吒只不过停顿了一两秒就一刀劈了上去。


  直到对方鲜血喷涌出来,郑吒才后知后觉的明白,怪不得楚轩要求自己先杀这个女的,原来对方是精神力者,而对方这一死,等于亚当团队的联络系统完全瘫痪。


  郑吒此时才有空看向昊天,昊天果然有几分能力,虽然十分狼狈,但竟然在张杰和王侠手中支撑住了,没有立刻被张杰打成筛子,但他的支撑也只是暂时而已,因为楚轩已经举起了□□,看起来下一秒昊天就要被楚轩毙于枪下。


  但这也只是看起来,就在楚轩举枪的瞬间,郑吒猛然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危险,不是对自己的,而是……


  “小心!”


  郑吒脸色一变,想也不想直接一把将楚轩捞起,然后就这样拥着楚轩,整个人直接跳了起来。


  也许濒临死亡的危险真的能激发人的潜能,郑吒这一跳竟然直接跳了几丈高,一道危险刀芒从他脚下划过,如果刚才不是郑吒反应快的话,只怕楚轩就已经断成两截了。


  而因为郑吒的一搂一抱,原本射向昊天脑袋的子弹稍稍偏离,击穿了昊天的肩胛骨。


  与此同时,整个战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张杰和王侠被不知从哪冒出的古装持剑青年给逼的连连后退,而不远处一个金发俊美青年正微笑地看着郑吒和楚轩,而他身后则是一个手握长刀沉默高大的东方男子。


  看到这三人,郑吒顿时心中一沉,他没想到这三人中竟有两个已经是四阶强者了,看起来这一次的仗不好打啊。


  见到这三人,昊天整个人都松了口气,调笑道:“再不来,我还以为你放弃我了呢。”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不来。”金发男子轻轻开口,似乎怕惊扰什么一般,而他的双眼则一直紧盯着半依在郑吒怀中的楚轩:“我平生的劲敌在这里,而且给了我这么大的惊喜,我怎么可能不来。”


  “亚当,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说的,唯一的目的不过是团灭对方,所以凭实力说话吧!”楚轩却是直接从郑吒怀中跳出,举起□□对准亚当额头冷淡道。


  楚轩这一枪自然没能击中亚当,在子弹接近亚当的瞬间,他身后沉默的东方男子只随随便便地举起刀,肉眼可见地,那枚子弹竟被劈成两半。


  而亚当眼中掠过一丝阴霾,他唇角微笑如故,甚至声音越发温雅:“楚轩,你未免也太自大了吧,就算我承认被你打了措手不及,但你以为就凭你身边这几个人就凭一个四阶就想团灭我们,还是打算拖延时间等到等着与你外面的三个队员汇合,是想依靠他们身后军队的力量吗……”


  回答亚当的是楚轩毫不客气的又一枪:“你话太多了亚当,至于是不是打一场不就知道了。”


评论
热度(15)
© 香芋球 | Powered by LOFTER